「你到底在喵些什麼!誰來翻譯給我聽?」

當愛聽情歌🎵的貓,遇上聽不懂貓語的貓奴👨
我的貓呀😺,溝通💬怎麼這麼難!?

獻給所有正在學習說貓話/人話的人。

《我和我的貓奴》笑中帶淚,貓語如珠~

【劇情介紹】

幕啟時,愛聽情歌的貓曼曼第一次遇見她的貓奴——呃,我是說,她的主人——阿仁。雙方一見鍾情,恨不得分分秒秒都膩在一起,人生與貓生一切都浪漫美好!

然而,沒過多久,曼曼與阿仁之間的溝通出現了裂痕……曼曼發現阿仁常常無法理解她的需要,甚至對了解她毫無興趣!原來,只有曼曼聽得懂人話,但阿仁卻聽不懂貓語!我的貓呀,溝通怎麼這麼難!?

《我和我的貓奴》藉由輕鬆幽默的手法,探索人與人之間相愛、相處,以及溝通的各種困難和喜樂。

本劇於2005年於外百老匯發表,原名為《Indoor/Outdoor》,由美國劇作家Kenny Finkle所著。

 

 

【演出記錄】
2018/11/30-12/2 台北首演 @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烏梅劇院(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)
2019/5/24-26 臺中國家歌劇院小劇場(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)
2019/6/1-2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實驗劇場(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)

 

【演出好評】

「真實的誠懇——那種毫不幼稚、不帶諷刺地誠懇,在劇場界大概和會說話的貓一樣罕見,但《Indoor/Outdoor》把誠懇和會說話的貓都囊括了。與其說本劇講的是貓,它講的更是亮麗、永恆的愛情。」—— Mark Blankenship,《綜藝雜誌 (Variety)》

「極好的劇本。」——汪俊彥,表演藝術評論台評論人

「非常溫馨可愛的故事……值得所有觀眾支持。」—— 吉米布蘭卡,知名劇場部落客

「謝謝劇團帶給臺灣社會一種溫暖、相信愛的作品,讓觀演者重新思考愛與被愛的關係。」——楊儒強,劇場導演

「整部作品……散發出溫度。」——林立雄,台北藝穗節評論人

 

【製作團隊】
原著劇本/“Indoor / Outdoor” by Kenny Finkle
導  演/蕭慧文(艾瑪)
演  員/陳敬萱、蘇澤豪(台北首演)、胡大器(巡迴場次)、彭若萱、王捷仟
舞台設計/陳 慧
首演燈光設計/魏丞專
巡迴燈光設計/簡芳瑜
音樂設計/蔡昀恬
服裝設計/李復真
首演舞台監督/楊尹寧
巡迴舞台監督/柯辰穎
製作人/林韡承

家具贊助/Crate&Barrel、特力幸福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