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Hello, world!”
一支最基礎的程式,
一句來自電腦世界的問候,
即將退休的老教授與機器人就此展開微妙互動。
但隨著人機的界線越來越模糊,
我們將見證人類科技的巧奪天工,
還是人性限制的作繭自縛?

《Hello, world! 人形機器人——越來越像你》

【劇情介紹】
胡教授,一位致力於AI機器人研究的科學家,而朱莉安則是他傾盡全力所打造的人形機器人。Hello, world!是每一種電腦程式語言中最基本、最簡單的程式,也是朱莉安來到這個世界上,學會說的第一句話。

胡教授每天都會來到實驗室,與朱莉安練習對話,像是教小孩一樣,從行為舉止到應對進退,好讓朱莉安能真正學像「人」。朱莉安學習的很快,從原本的機械感、到後來幾乎和真人一樣,竟然開始問一些連胡教授都搞不清楚,甚至,不想面對的問題……

歡迎來到胡教授的人形機器人實驗室,一探究竟!

 

【演出記錄】

2017/6/9-11 台北首演 @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烏梅劇院(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)
2017/10/13-15 新竹場 @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實驗劇場(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)
2017/10/21-22 台中場 @ 臺中國家歌劇院小劇場(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)

【製作背景】
本劇改編自美國劇作家 Thomas Gibbons 的《Uncanny Valley》,以知名的機器人恐怖谷理論為基底,闡述當機器人與人類越來越相似時,所引起人類的反感和反思,探討創造者與被創造者的微妙關係。此劇於第九屆台北藝穗節首度公演(演出劇名:《不氣味之谷:人形機器人》),獲得藝穗節劇評 4.5 顆星的超高評價。2017年重新命名為《Hello, world! 人形機器人——越來越像你》,劇組將以全新製作,於台北、新竹、台中正式推出。

【製作團隊】
原著劇本/Uncanny Valley
原著編劇/Thomas Gibbons

導演、改編/黃彥霖
演  員/胡大器、彭若萱

舞台設計/魏以安
技術設計/劉文奇
燈光設計/耿 正
音樂設計/蔡昀恬
服裝設計/李復真

舞台監督/許正蕾
執行製作/林韡承

演出長度:戲劇全長約85分鐘,無中場休息。

 

【相關文章】